晴時多雲

老舊電塔改善慢?台電:年初已完成、無跳票

2018/06/27 14:53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位於西部雲林、彰化、桃園等地的輸電鐵塔,去年遭媒體揭露過於老舊,媒體今持續報導,質疑更新進度跳票;台電回應,相關鐵塔改善已於今年1月底完成全數更新,並無承諾跳票。

媒體去年報導台電中南部沿海地區有8座電塔鏽蝕嚴重,今遭外界質疑改善進度落後,指雲林地區5座鐵塔還在更換高壓電纜老舊線路,彰化線電塔仍在粉刷、桃園觀音的2座電塔則因線路地下化已拆除。

台電澄清,遭質疑的彰化地區草港分岐線1號鐵塔,已於今年1月19日施工,當月28日完成更新改建並恢復輸送電力,沒有「近日才開始整修」的情況,而台電彰化沿海地區今年度也無鐵塔油漆工程,也不會有「仍在重新粉刷」的情形。

至於雲林地區鐵塔,台電說明已完成改建,外界指現正進行的導線更換工程,是為提升整體電力系統強度的既有更新計畫,配合鐵塔改建完成後安排施作,無關鐵塔改善跳票。

台電強調,8座鏽蝕鐵塔已於今年1月28日完成更新改善;另外,台電也設有超過500名線路維護裝修員,定期巡檢全國2萬3千座高壓鐵塔,同步檢查鐵塔鋼構、導線與礙子等相關設備,若發現鐵塔鏽蝕等情況,會依程度改善並逐年滾動檢討、安排鐵塔更新汰換,而汰換預算將依照需求編列,沒有外界所稱的預算不足。

台電位於中南部沿海的輸電鐵塔改善進度遭質疑,台電回應年初已完成更新並無跳票。(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