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突加劇 分析師:中國樂見人民幣貶值

2018/06/27 12:56

分析師指出,人民幣持續走貶,中國當局卻樂見此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衝突不斷,人民幣持續走貶,卻有不少分析師認為,中國樂見此事,其中高盛的Jan Hatzius便指出,在貿易戰加劇的情況下,對中國來說讓人民幣貶值好過於出售持有的美國公債。

綜合外媒報導,有分析師認為,人民幣貶值除了可以緩解貿易戰對中國帶來的壓力,伴隨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調整,也能改善貿易條件。Jan Hatzius指出,人民幣貶值5%將讓中國經濟成長率增加0.4個百分點,而若中國將美債脫手恐使美國資金情況緊張,連帶波及加拿大及墨西哥等經濟體,相較之下引導人民幣貶值對中國經濟較有利,而這也是中國可能採取的策略。

此外,東方金誠的分析師王青認為,中國當局對人民幣波動的容忍度上升,短期內不太可能干預,而考慮到人民幣貶值幅度較大,匯率仍存在短暫反彈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