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閱後沒通知影響收益 會員促YouTube改善

2018/06/26 12:52

YouTuber批YouTube訂閱通知不夠完善,造成影片點閱率下滑,影響收益。(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影音平台YouTube讓使用者可以上傳自己的影片,也因此造就出了不少YouTuber和網紅,靠著自製影片來賺取收益。不過近日YouTube的訂閱功能遭受YouTuber批評,表示功能不夠完善而影響了他們的收益。

YouTube於上星期舉辦VidCon,會中聚集了YouTuber、網紅、影片創作者等,不過在今年的會中出現了批評YouTube訂閱功能的聲音。根據《路透》報導,批評內容為YouTube的訂閱通知僅會提醒部份訂閱會員有新影片上傳,而非所有的訂閱會員,造成了影片觀看數下滑,進一步影響收益。

對此YouTube高層解釋,因使用者會受到太多的通知打擾,且大多數受打擾的使用者並不會退出訂閱,所以設計出了一套演算機制,來決定哪些訂閱者可以收到通知。不過YouTube的產品經理Todd Beaupre也承認,公司的機制可以更加完善。

YouTuber Mike Falzone 對於這項機制不解,他形容:「這就像你訂閱了一本雜誌,但是通知信件把雜誌藏起來,然後說:祝你好運可以找到它。」

YouTube約在6年前開始推廣訂閱功能,離職員工Aditi Rajvanshi告訴《路透》她看見了YouTube面臨的挑戰,以及使用者的困境,Aditi Rajvanshi補充道:「YouTube至今仍未告訴使用者訂閱的意義何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