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擬封殺中國科技業 白宮貿易顧問:全針對中國!

2018/06/26 06:55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川普政府所提出的一切投資限制,都是單獨針對中國,而不是其他國家。(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雙方不僅祭出關稅戰,美國還傳出封殺中國科技業。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川普政府所提出的一切投資限制,都是單獨針對中國,而不是其他國家。

梅努欽先前在推特上指出,美國即將推出的貿易限制,並非針對中國,而是對所有企圖盜取美國技術的國家。(法新社資料照)

納瓦羅25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美國財政部29日將向總統川普報告對中國限制投資的問題,「保衛我們的技術和知識產權,讓我們的未來能夠繁榮昌盛」。

納瓦羅說,「總統的貿易政策中在這方面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捍衛我們受到威脅的技術。所以,有所謂我們想要限制全球投資的說法,請忽略它。」

但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納瓦羅的說法矛盾。梅努欽稍早在推特上指出,美國即將推出的貿易限制,並非針對中國,而是對所有企圖盜取美國技術的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計畫祭出更多禁令,限制中國企業投資美國科技公司,防止敏感科技技術出口到中國,並阻擋中國政府野蠻推進「中國製造2025」戰略產業。美國財政部正在草擬規定,禁止中資持股逾25%的企業,收購白宮所定義的「產業重要技術」美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