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國整頓停車亂象 obike即日起退出新加坡市場

2018/06/25 15:5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政府為了整頓共享單車停車亂象,日前頒布相關新政策,要強力規範相關業者。先前因為停車亂象飽受批評的無樁共享單車品牌obike,今天宣布退出新加坡市場。

obike今天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已經預見政府新規定,將讓它們的營運困難重重,因此宣布終止在新加坡的共享單車服務。

obike也表示,公司依然堅信無樁共享單車服務,仍然有利於用戶體驗以及新加坡的交通系統,但無奈政府的新規範與公司的理念不符。obike也強調,退出新加坡市場的決定,並不會影響到其他國家的服務。

obike發跡自新加坡,自去年起也開始在進軍各國共享單車市場,但投放大批腳踏車、又無固定停車地點所導致停車的亂象也引發爭議,如去年在台灣多個地方政府都強力取締四處亂停的obike腳踏車。

而在新加坡方面,為了打擊停車亂象,陸路交通管理局今年年初訂出共享單車的新規定,要求業者必須在今年7月7日前申請營運執照,否則立即停業,也讓obike知難而退,自行退出新加坡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