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展電商版圖! 傳阿里巴巴著手佈局南亞市場

2018/06/25 14:0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月(5月) 阿里巴巴收購了巴基斯坦電商平臺Daraz,傳阿里巴巴此舉是在為進入南亞電商市場佈局,目前具體收購額並未對外公佈。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巴基斯坦軟體協會(PASHA)的主席Barkan Saeed對於阿里巴巴的進駐表示歡迎,他表示,隨著阿里巴巴的進駐將為該國的電商行業將迎來「重大轉折點」。而當地電商行業希望能以此次收購為契機獲得巨大發展。

根據巴基斯坦政府推算,巴基斯坦電商市場的年交易額約為6億美元(約新台幣182.38億元),不過鑒於該國的地下經濟發達,外界認為其實際交易額可能為政府推算額的5倍。

但儘管收益看似很高,相對巴基斯坦電商行業的稅率也很高,該國政府不僅對銷售額徵稅5%,消費稅也超過15%,對於阿里巴巴來說,將會是其在巴基斯坦發展需要面臨的課題。

傳阿里巴巴收購了巴基斯坦電商平臺Daraz,是在為進入南亞電商市場佈局。(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