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談判無成效 傳中國改推胡春華取代劉鶴

2018/06/24 16:40

傳出中國內部對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近期曾兩次率中方代表團赴美談判都無功而返,對其能力感到質疑。(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在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下,傳出中國內部對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近期曾兩次率中方代表團赴美談判都無功而返,對其能力感到質疑;並傳出有高層提議,由另一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替換劉鶴作為中美兩國牽線人選。

根據《看中國》報導,近日美國川普政府再三對中國施以關稅懲罰,已讓中國當局「有些下不來臺」,這讓中國國內輿論界已開始滋生出不滿情緒,而這樣的貿易衝突,讓外界對此前三輪中美經貿磋商的真實成效不禁產生質疑,甚至也開始傳出有人提出,需要在找出更適合的人選擇取代劉鶴,來做為中美貿易摩擦的牽線人選。

而被擁護推出的人選為另一位副總理胡春華,傳言指出,胡春華受到高層中意,是因其在地方從政多年,加上曾在廣東主政,對外交流經驗豐富,被認為是最合適的人選。

中國政治評論家鄧聿文表示,近幾次劉鶴主導中美貿易談判未見成果,很可能讓習近平對其看法發生改變,對於日後劉鶴是否能繼續得習近平重用,值得後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