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搭除權息旺季 法人點名3大類股值得注意

2018/06/24 12:11

台股上市櫃公司進入除權息旺季,法人建議投資人可多留意科技股、傳產及金融股。(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上市櫃公司進入除權息旺季,台積電和美吾華2檔股票將於25日除息,估計指數開盤將減少約69.8點。而法人則表示,台積電成長可期,且除息後會慢慢反映旺季效應和基本面優勢,因此看好接下來除權息行情,建議投資人可多留意科技股、傳產及金融股。

據《鉅亨網》報導,證交所估算,台積電除息市值將減少約2074億元。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則表示,雖受台積電影響,2檔股票除息後,指數會蒸發69.8點,但除權息行情優勢上來,指數還是有機會震盪向上。

雖看好接下來的除權息行情,但黃文清仍認為,美中貿易戰加劇,恐影響國際股市和台股的走勢,建議投資人不用把全部錢投入,可在指數震盪過程中,再來逢低承接。在投資布局上,他則指出,科技股、傳產及金融股成長幅度均優於近10年平均值,在除息前後可以多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