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延燒 陶冬:歐盟財政無紀律將衝擊單一貨幣

2018/06/24 11:02

陶冬表示,全球貿易戰延燒,而歐盟財政沒有紀律將衝擊單一貨幣制度。(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美國總統川普頻對各國祭出關稅制裁,瑞信亞太區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便撰文指出,全球再度陷入貿易戰恐慌,而歐盟財政沒有紀律,將衝擊單一貨幣制度。

陶冬指出,美國在處理貿易糾紛上,使用持續高壓手段迫使對方就範,除了中國,對歐洲和NAFTA成員也一樣,川普挑起了單邊貿易保護主義,使美國在短期內具有較強的談判優勢,但最終其仍會因為其他國家經濟下滑而跟著受害。

由於美國實施單邊貿易保護主義,荷蘭財長何克斯多(Wopke Hoekstra)日前便呼籲應聯合各國先做好歐元區改革,但多數國家卻顯得態度冷淡,陶冬認為,沒有一個統一的財政框架,歐盟的單一貨幣體制很難長期獨立存在。此外,他也提到,2012年的歐債危機就是因為財政與貨幣政策出現了錯位,最終幾乎拖累整個歐元體系。而現今歐盟各國的財政行為正不受監管和制衡,歐洲貨幣遲早會再被同一塊石頭絆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