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達成增產協議 國際油價強漲逾3%

2018/06/22 22:34

(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五宣布達成協議,同意增加目前原油產量,以平衡市場需求及價格,不過由於增加幅度不如預期,消息一出,國際油價應聲大漲超過3%。

OPEC主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石油部長馬茲勞埃(Suhail Al Mazrouei)表示,OPEC將部分解除在2016年所訂下的每天120萬桶的減產協議,也表示,與目前的產量相比,增加量將不會超過100萬桶。

據外媒報導,OPEC實際的增產量也將不會達到100萬桶,因為部分產油國並沒有能力增產。OPEC並沒有公布那些國家將會增產,以及將會增加多少的產量,但外界預估,實際增產量將會在每天60萬到80萬桶之間。

但由於增加量不如預期,國際油價聞訊後跳漲,布蘭特原油期貨強漲逾3%,一度達到每桶75.34美元。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漲幅也在3%以上,一度來到每桶67.93美元。

《CMBC》今(22)報導,OPEC國及其盟國已達成新的產量協議,將從7月份開始實施。消息人士表示,最終公報中未包含伊朗要求譴責美國制裁的內容。

《路透》則報導,OPEC國和盟國已同意,從7月開始將石油產量提高約每日100萬桶。但消息人士稱,出於近日幾個石油產國難以恢復全額配額,其他產油國也不得填補缺口,因此實際增產幅度可能會降低。

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21日表示,沒有人期待OPEC會議結束後,石油產量將會「如洪水般」湧回市場,但2018下半年,世界可能面臨石油供應短缺,OPEC有責任緩解市場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