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油價每桶70-80美元 仍有獲利空間

2018/06/22 17:2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油價近期走高,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指出,每桶原油價格介於70-80美元,仍有獲利空間。

孫嘉明表示,第1季航空燃油均價每桶79美元,營業利益約14億元,第2季航空燃油上漲到85美元,但近期國際油價由高點回落,將有助緩解燃油成本,預期油價介於70-80美元,仍有獲利空間。目前油價佔長榮航成本30-31%,油料避險約10%。

孫嘉明指出,今年本業表現好,其中,高端旅客上半年載客率年增15%,經濟艙則有個位數成長,帶動平均票價較去年高,因此營收成長超過運量成長。

長榮航1-5月客運營收成長年增6%,貨運成長14%。孫嘉明指出,今年客運的成長幅度比較小,是因為去年基期比較高,而7月1日開航清邁新航點,是現有機隊,新機787第三季交機,在需要1個月的時間認證,預計第4季加入營運,因此今年運量成長動力不如去年。

貨運方面,去年營收較2016年有2位數成長,今年上半年也有14%成長,但幅度沒有去年成長多,主要是不少航空業者看到貨運的機會,紛紛加入,在供給增加下,對運價有影響,不過,下半年旺季到來,預期仍會成長,全年也朝向二位數成長的目標邁進。

對廉價航空興起的影響,孫嘉明指出,廉價航空飛航是點到點,以背包客為主,而長榮航空的布局是網路,並朝向航網加密、優化,客源多元化,去年平均載客率78%,今年前5個月平均載客率則達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