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很大!限量潮鞋變投資品 美商人代售商機年破億美元

2018/06/22 16:37

麥克菲特斯2015年底開設潮店「Stadium Goods」,專門代售高檔運動鞋,每年業績超過上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商人麥克菲特斯(John McPheters)近年看準商機,2015年底在蘇荷區開設潮店「Stadium Goods」,專門代售高檔運動鞋,去年業績超過上億美元,今年業績至少倍增。

綜合外媒報導,多家知名運動品牌包括Nike、Adidas等都會和運動員推出聯名鞋款,吸引年輕人購買。而這些運動鞋在商人炒作下,價格更是水漲船高,不少人將這些鞋款視為投資商品,藉由收集、轉賣賺取價差。麥克菲特斯表示,其2017年業績已超過1億美元,今年更可望翻倍,目前有9成的銷售來自網路交易,但他們已在籌畫增設更多實體店面。

Stadium Goods店內擁有上百款限量運動鞋,包括Nike推出的《回到未來》,要價2萬9950美元(約新台幣90萬元);Air Jordan系列運動鞋也是熱銷商品,其中2017年紐約洋基隊球星基特(Derek Jeter)退休時的聯名紀念款,更要價5萬美元(約新台幣151萬元),且全球限量5雙。

事實上,在90年代,Air Jordan系列運動鞋爆紅後,就開始出現收藏和轉售球鞋的現象,隨著拍賣網站的盛行,更助長整個運動鞋市場。美國NPD集團的體育市場分析師Matt Powell也表示,沒有人知道這個市場的購買規模,但至少他知道這是一個可觀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