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若未簽過渡協議就脫歐 空巴警告將跟著撤出

2018/06/22 15:45

空中巴士發表聲明警告,若英國沒有簽署過渡協議就直接脫歐,該公司可能會直接跟著撤出英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民用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昨日發表聲明警告,若英國明年在沒有簽署過渡協議的情況下直接脫歐,該公司將可能會直接跟著撤出英國。

綜合外媒報導,空中巴士擁有 14000 名員工,並透過在英國的供應鏈支持另外 11 萬個工作崗位,在英國更擁有超過4000個供應商,該公司擔心英國在2019年3月脫歐時,若未簽署過渡協議以讓它暫時保有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的身份,將導致業務嚴重中斷,公司損失恐達數十億美元。

空中巴士昨發表聲明指出,英國若沒有簽署過渡協議就直接脫歐,將迫使空巴重新考慮其在英國的投資及在英國的長期影響,因為這已嚴重影響英國在航空產業中,保持競爭力和創新性所做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