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總裁警告:貿易戰是歐元區最大的經濟風險

2018/06/22 15:30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認為,貿易戰破壞歐美關係,給歐元區帶來極大的風險。(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不只和中國有貿易糾紛,其他各國也擬定了報復性關稅反擊。歐盟日前宣佈要對總價值約32億美元(約新台幣947.2億元)的美國出口商品徵稅,並於今日起正式生效,而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認為,貿易戰是歐元區最大的經濟風險。

拉加德在接受記者訪問時提到了對於歐元區經濟的預測,她表示IMF 會小幅下俢7月份的預測,因為貨幣政策可以支持歐盟19個會員國的成長,不過她也點出了一系列可能有風險的變因,其中一個便是貿易紛爭。

拉加德認為,貿易紛爭引起的風險不在於對宏觀經濟層面的打擊,她解釋道因為這只是「這裡多0.1%、那裡多0.1%」而已,真正的問題在於歐美間破壞彼此的合作關係,打擊對經濟的信心。

拉加德另外補充,在如今國際油價高漲的情況下,進口品高關稅會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她擔心關稅紛爭造成物價上漲,最終受到傷害的都是貧窮國家。

歐洲今日起正式對美國實施報復關稅,徵稅品項包含機車、橘子汁、花生醬、快艇、菸、以及丹寧布等,同時有消息傳出,如果貿易紛爭再升級,歐盟已準備好了第2批報復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