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貿易戰壓力 中媒:美國像偏執狂

2018/06/22 16:08

中媒表示美國舉動「像偏執狂」,稱能承受貿易戰施壓。(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重燃戰火,面對美國節節進逼的關稅攻勢,中國媒體強硬回擊。《環球時報》表示,中國能承受美國施壓,應該注重國內發展就好;《中國日報》更直言「保護主義像是偏執狂的妄想症」。

《環球時報》在社論中表示:「美國在科技、國防、國際影響力上都佔上風,之後的每一步他們都有領先優勢。但只要中國策略清晰、冷靜應對,並避免全面開戰,我們便能承受美國施壓。我們該著重提升中國的經濟,在質與量上皆超越美國。」

《中國日報》則直接在標題直指美國像個偏執狂。昨日這篇社論提到,美國榮鼎集團(Rhodium Group)報告指出今年前5個月中資對美投資遽降92%至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5億元),為7年來最低。「中美兩邊的貿易支持著美國數百萬人民的工作,但美國好像沒意識到這點。打擊中國企業已經對雙方貿易關係造成傷害,中資遽減就是最好的證明,對美國企業和經濟都沒有益處。」

無論中方是否真能有效化解紛爭,貿易戰已對市場造成極大動盪,美股21日4大指數同步走跌,其中道瓊工業指數連跌8日,兩國後續發展令人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