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終極目標 美商務部長:降低關稅壁壘、保障企業權益

2018/06/22 12:43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點出川普關稅政策的目的,是要他國解除貿易壁壘,保護美國企業的權益。(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再度對中國祭出關稅措施,讓兩國間先前的協商形同虛談,使暫時舒緩的緊張情勢再次升級,也讓人摸不清川普的用意何在,對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接受採訪時點出了川普的目的,指出關稅政策的最終目的是要他國降低關稅壁壘、幫助美國企業。

羅斯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道:「總統最終目標是要降低關稅、降低關稅壁壘,以幫助美國企業在全球打造公平的競爭環境,無論是在中國或是其他國家,這是我們追尋的遊戲結果。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必須做出其他的衡量。」

羅斯補充,為此美國要創造一個環境,讓那些築起貿易壁壘的國家感到更加痛苦、難以克服關稅障礙,而非擺脫他們。

羅斯在接受《彭博》受訪時以美國牛肉、雞肉舉例,他表示其他國家都以狂牛症、禽流感為由禁止美國出口,但近期已不見狂牛症、禽流感等疫情擴散。羅斯認為這是他國保護國內產業的藉口,為此美國必須出面抵抗。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日前在歐洲央行年度論壇上表示,貿易戰會使全球經濟前景堪憂,對此羅斯回應稱其未看清現況,並表示美中貿易摩擦中,美國掌握優勢,因此可以對中國施加更多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