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願美中貿易戰開打 傳白宮官員要求重啟對談

2018/06/22 09:47

傳美國白宮部份官員希望和中國重啟對談,而談會對象鎖定為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內部再度傳出和川普意見分歧的消息,繼之前參議院反對川普放生中興通訊後,這次又有消息傳出白宮內部不願見到貿易戰發生,希望能夠重啟和中國對談。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白宮內部有部份官員試圖要和中國重啟對談,計劃時間是在美國時間7月6日之前,也就是美國對中國關稅措施生效之前,以避免貿易戰發生。而計劃相關的3位消息人士指出,重啟和中國談判可能會使白宮內出現內鬥。

消息人士另外指出,近期國家經濟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以和前任美國政府官員以及中國專家接觸,以評估在未來兩週內是否有機會和中國高層談話,目前初步的談話人選為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綜合媒體報導,在川普繼續要脅中國、加碼2000億美元(約台幣6兆)後,中國方面便傳出王岐山會於6月底訪美的消息,此行目的除了要避免貿易戰發生外,還會說服美國不要強壓中國的科技領域。本次美中貿易紛爭再啟,主因在於美國認為中國仍未解決強制技術轉移、竊取智慧財產權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