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屋族更辛苦了! 近5成屋主醞釀2年內調漲租金

2018/06/21 17:1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房仲業者最新調查,今年第2季,有近4成的房東已將租金調漲,而尚未調漲的房東,高達45%表示,計畫在未來2年內調漲,讓現在民眾不只買不起房,未來連租屋也會開始不輕鬆了。

根據《信傳媒》報導,引用中信房屋最新調查,由於因應租稅成本上升、租屋市場供不應求或附近租金一直調升(跟著人家漲)等原因,在今年第2季,有26.3%的房東已悄悄調漲租金1%到3%;雖54.5%的房東此次並未調漲,但高達45%房東坦言,可能會在未來2年內調漲租金。

根據租屋網調查,目前台北市老公寓租金1坪平均開價破千元,與4年前的888元相比,每租1坪就要多花近2個便當錢,不只台北市,其他6都租屋族也很苦,以小家庭租公寓為例,桃園市漲幅達20%,新北也漲16.72%,讓不少租屋族直呼壓力好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