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跳電頻傳 經長要台電這樣做

2018/06/21 15:36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時序入夏,供電議題備受關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與能源局、台電主動召開記者會,聚焦於供電、跳電與離岸風電議題。沈榮津強調,「跳電事件與缺電無關」,已責成台電於6月底提出5年強韌計畫,經濟部也首度要求台電需強化承攬單位素質,由台電統一訓練承包商,維護施工品質!

沈榮津說明,台電需多建設委託民間單位,外包商的施工品質攸關系統穩定,未來外包人力須由台電統一訓練,並定期受訓,以維護整體施作品質。沈榮津強調,千萬別小看1顆小螺絲釘,苗栗上月底大停電就是接線鬆脫,要對症下藥須提升施作品質。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解釋,施工人力包括台電員工與委外承攬商,台電可加強自家員工的訓練,但過去對看承攬商僅看施作經驗等,未進一步訓練;未來的模式,擬由台電視需求狀況,針對拉線、焊接等各面向統一訓練承包商,並給予台電認可的證照。

鍾炳利說,經台電認可的證照非常好用,且台電等於是給予免費的師資與環境設備學習,盼透過證照制度加強施工品質。

另外,沈榮津也拿出數據捍衛「跳電與缺電無關」,根據台電統計,今年1到5月發生4773件跳電,是歷年同期最低;沈除要求台電提強韌計畫外,將以大數據分析,影響程度高的地區會優先投入人力、物力改善,同時也施行分層負責制度,台電總處到各地營業區處,上至處長下至領班等,停電時間、次數等通通納入績效管考,最為獎懲依據。

鍾炳利也表示,台電去年度每戶停電時間已降為16.898分/戶-年,其中12分鐘是計畫性停電、4分鐘是非計畫性,依照國際KPI每戶停電時間來看,台電其實是優等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