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鋁稅豁免有望? 中鋼代表將會美國官員

2018/06/21 15:02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啟動《232條款》,祭出鋼鋁稅政策,而關稅政策實施至今台灣一直未獲得美國允諾豁免,不過中鋼對此表示,由於公司每年出口美國的鋼品數量不大,因此鋼鋁稅並未造成很大的影響,而目前出訪美國的中鋼代表將和美國官員會談,有望爭取關稅豁免。

台灣鋼鐵業龍頭中鋼於今日(台北時間6月21日)召開股東大會,《鉅亨網》報導,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在會中表示,由於中鋼每年出口美國的鋼品僅數千公噸,因此並未產生太大的衝擊,他指出關稅政策會依據不同品項而有不同影響,舉鋼管為例,因美國需求量大而影響較小。

不過翁朝棟也指出,美國鋼鋁稅政策對於下游的單軋客戶影響較大,目前政府正在盡力爭取關稅豁免。

稍早美國商務部同意給予7間公司共計42項鋼材豁免權,台灣企業仍未上榜。對此率領台灣代表團出席「選擇美國高峰會」的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美國目前收到3千多件企業申請豁免案,這7間公司僅是一小部份,他們也會繼續向美國爭取豁免。

此外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美國官方在台灣代表團中看見有中鋼代表,便表示會在明日安排談,對此翁朝棟表示,已經告知該位代表加強與美國溝通,增加台灣豁免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