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公司公布報告 中國駭客把台灣當試驗場

2018/06/21 12:40

網路安全情報公司FireEye今天在台發布2018年M-Trends報告指出,中國駭客組織喜歡把台灣當作精進網路間諜技術的試驗場或演練場,許多實驗性的惡意軟體簽章皆會先針對台灣發動攻擊,然後才被用在對美國企業的攻擊。(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路安全情報公司FireEye今天在台發布2018年M-Trends報告指出,亞太企業偵測到網路攻擊所花的時間是全球平均的5倍,FireEye北亞總經理徐海國(Michael Chue)表示,回顧2017年,台灣許多產業都曾多次遭受疑似是中國網路間諜活動的攻擊。中國駭客組織喜歡把台灣當作精進網路間諜技術的試驗場或演練場,許多實驗性的惡意軟體簽章皆會先針對台灣發動攻擊,然後才被用在對美國企業的攻擊。

徐海國指出,隨著東亞地緣政治局勢日趨緊張,尤其是中台關係緊繃,可以預見中國對台灣發動攻擊的次數將會與日俱增,而新或實驗性的惡意軟體在擴大攻擊範圍前,仍會持續把台灣當作練習的標靶。

在這份探討企業對網路攻擊的備戰與應變能力報告中,指出威脅者針對台灣企業所發動的目標式網路攻擊日趨複雜。和其他地區的公司一樣,台灣企業正疲於應付這些威脅。

FireEye也發現,去年亞太企業平均花498天才偵測到網路入侵者,相較於全球平均反應時間101天高出近5倍。M-Trends報告也顯示,曾遭受目標式攻擊的亞太企業更有可能再次遭到攻擊,其中亞太企業被多個網路攻擊者多次入侵的機率比其他地區的企業高出兩倍。

徐海國認為,台灣資安的挑戰在於許多企業仍仰賴傳統技術來防範攻擊,而忽視威脅偵測與應變的能力。攻擊是無法避免的,一旦他們成功找到入侵方式,企業組織必須要能具備迅速偵測入侵的能力,並做出及時的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