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鋼鐵暴漲53% 商務部展開調查

2018/06/21 12:48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懷疑部分仲介商利用新徵鋼鋁稅之際操縱價格並囤貨。(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鋼鐵價格出現異常過大漲幅,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日表示,懷疑部分鋼鐵仲介商利用新徵鋼鋁稅之際操縱價格,並囤貨以牟取暴利,商務部已經展開調查。

羅斯於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聽證會上指出,美國鋼鐵價格上漲的幅度遠遠超過新課的25%鋼鋁稅。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週三熱軋鋼每噸報價902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89美元暴漲53%。

羅斯表示:「鋼鐵價格沒有理由漲到25%以上,但現在卻出現這種情況,很明顯的這個產業中有人懷著投機心態,進行囤貨、操縱價格等行為。」羅斯並未提及任何要負責的公司或個人,僅表示會重啟國內閒置的煉鋼廠,以彌補未來的需求。

羅斯也提到,商務部目前收到超過2萬件不同公司要求豁免鋼鐵稅的申請,已駁回近4千件;鋁稅則有2503件,已駁回98件。至於日前提到可能開徵的汽車和汽車零件關稅,羅斯表示依《232條款》審理中,以「審慎、公開、透明」的方式,避免出現意料之外的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