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美投資團挨批推走企業 經部:全球最大市場不去嗎?

2018/06/21 11:2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率團參加「美國投資高峰會」,但媒體批評是「政府急著把企業往外推」,經濟部今回應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解決五缺問題,招商是政府當前重大施政目標;但美國不但是全球科技創新的主要來源,更是全球最大市場,本次幾乎主要經貿國家都有與會,將強化台美產業供應鏈合作效果。

美國招商最大規模活動「Select USA」昨起在美舉行,鄧振中率60家企業、124位代表出席,本次台代表團也躍居第一大團,超過中國、日本及印度,訪團廠商包含電子資通訊、石化、航太機械、生技醫藥、太陽光電、鋼鐵紡織等產業,包括台塑、中油、漢翔、茂迪等廠均率團參加。

但有媒體批評,該訪團是「把企業往外推,與掏空台灣何異」。經濟部今澄清表示,招商引資為政府當前重大施政目標,賴揆上任後已親自召開及主持加速投資臺灣會議達11次,解決五缺問題,國內投資環境已逐漸改善及升溫。

此外,美國不但是全球科技創新主要來源,更是全球最大市場,因此今年美國投資高峰會共有來自全球69國近3千家企業參加,幾乎主要經貿國家及Fortune 500大的企業皆與會,顯示全球各國都希望以此活動作為建立企業國際連結的契機,與會不僅不會影響國內投資,更將強化台美產業供應鏈合作的綜效。

經濟部也強調,台產業鏈的技術缺口需有國際企業來台投資幫助補足,而台企赴海外投資,經濟部也會輔導鼓勵以根留臺灣的思維進行佈局府並積極助其排除在國內之經商與投資障礙。

赴美投資團被媒體批評「推走企業」,經濟部今澄清表示,招商引資為政府當前重大施政目標,且美國不但是全球科技創新的主要來源,更是全球最大市場,本次幾乎主要經貿國家都有與會,將強化台美產業供應鏈合作效果。(記者黃佩君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