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第2批地上權招標 持續破盤價

2018/06/20 19:38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國產署近日公告今年第2批地上權案,總計7宗,權利金底價僅市價3成至3.5成;其中1宗近795坪、位於台北市新北投溫泉區內標的,此次捲土重來再公告,在市價下修及國產署調低訂價基準影響下,權利金底價較上次公告大幅降低了1.7億元。

隨房市緩步回穩及國產署修正年租金計算公式,降低稅負風險,同時壓低權利金底價,今年地上權案投資氛圍,逐漸擺脫前2年冰凍期,呈現回溫。

國產署指出,今年5月首批地上權案開標,標脫率達57%,創近5年新高,第2批地上權案也已於近日公告,總計出7宗,包含高雄市兩宗,以及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新竹縣、雲林縣各1宗;其中,除雲林縣斗六市大潭段標的為新案,其餘皆為先前流標舊案。

國產署官員表示,考量市場情形,此次6宗舊案重新釋出,權利金底價皆較先前降低,部分是因當地市價經重估後向下修正,部分案件則是因國產署調低計價公式,使整體權利金底價降至市價的3成~3.5成,低於過去平均為市價4~5成水準。

本次唯一釋出的台北市案件,地處新北投溫泉區,位於北投區新民路及新民路62巷7弄間,使用分區屬特定休閒旅館住宅專用區,近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距離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步行也僅10分鐘,地理區位極佳。

官員表示,比起2016年底首次招標,當時權利金底價達4.9億元,本次公告,受當地市價重估下修,以及國產署考量該街廓其中一面臨未開闢道路,調低底價訂價之下,權利金底價訂為3.2億,僅市價的3.5成,並較上次公告大幅降低1.7億元。

國產署表示,本批地上權存續期間皆為70年,地租年息3.5%,其中1%隨每年公告地價浮動,2.5%固定以得標當年公告地價計算,地上權及建物可一部讓與;預計7月中旬在北區分署舉辦說明會,8月13日開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