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超商總座黃瑞典升任 陳瑞堂轉任董事長特助

2018/06/20 19:32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董事會今日通過總經理陳瑞堂屆滿60歲退居第二線,轉任董事長羅智先特助,遺缺則由統一超商副總黃瑞典升任。

現年55歲的黃瑞典進入統一集團近31年,歷練豐富,原本在統一超商行銷、營業單位歷練多年,2004年被則被調派至母公司統一企業出任乳飲群協理,並一路歷鍊過速食群、食糧群副總等職務。

同時兼任轉投資事業 德記洋行董事長、統一藥品總經理,黃瑞典是在統一集團少數跨界栽培的接班人,2年前,黃瑞典一度傳出可望接任統一企業總經理。

後來擦身而過,又調任回統一超商總經理辦公室擔任群主管,成為統一超商副總,當時外界就解讀是為了培養統一超商總經理接班人作準備。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日在統一股東會後表示,陳瑞堂接任統一超商總經理以來,他替陳瑞堂算了一筆帳,6年來統一超商市值增加2000多億,配發603億元現金股利,是超商空前紀錄。

羅智先形容,統一超商的業務和商品複雜度高,總經理職位不只是「將」,是「帥」,要做得好,不只要有天份,還要很努力,八字要重,有些緣份,有些運。

他坦言,未來誰接下統一超商總經理挑戰很大,因為前面的標竿那麼高,「陳總的成績單,新總經理要保持都很難了」,黃瑞典接下統一超商總經理重擔能否再寫紀錄?是場硬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