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課中太陽能板「雙反稅」已5年 傳考慮再延長

2018/06/20 18:06

歐盟在2017年,延長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反傾銷、反補貼「雙反稅」措施18個月,消息人士透露,歐盟執委會正研究是否要延長雙反措施。圖為中國江蘇太陽能發電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在2017年,延長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反傾銷、反補貼「雙反稅」措施18個月,消息人士透露,歐盟執委會正研究是否要延長雙反措施。

《路透》19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至少1家歐盟太陽能電池板生產商,向歐盟申請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雙反措施「期滿覆審」(expiry review),歐盟執委會則正考慮此要求。

《路透》指出,歐盟執委會將決定是否在8月審查雙反措施。若展開審查,雙反措施在期間將保持不變約1年。中國太陽能面板製造商的產品售價在雙反措施下,若高於歐盟最低價格標準,可免稅販售。但若低於最低價格,則須繳納64.9%的關稅。

歐洲太陽能團體EU ProSun支持延長雙反,稱歐盟太陽能面版的最低價格已接近國際市場價,但國際市場的低價反映的是中國產能過剩,非真實生產成本。SolarPower Europe則指出,若取消雙反,歐洲太陽能面版需求可增加30%,並創造近4萬5千個就業機會。

歐盟在2012年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啟動反補貼調查,並在2013年宣布,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課徵反傾銷、反補貼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