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洋垃圾」禁令後 英國塑廢料出口台灣年增逾10倍

2018/06/20 13:2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廢棄物收購國中國開始拒收多種「洋垃圾(foreign garbage)」後,導致英國回收業陷入混亂,迫使英國將其塑廢料轉向至其他國家輸出,其中英國今年1至4月出口台灣的塑廢料量,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10倍。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每年製造約370萬噸塑膠廢棄物,對外輸出約80萬噸,其中40多萬噸出口至中國及香港,但受到中國「洋垃圾」禁令影響,英國塑廢料紛紛轉向其他國家輸出,英國環境食品及農村事務部大臣戈夫(Michael Gove)表示,英國從去年第3季以來,出口至土耳其、台灣、越南及馬來西亞的塑膠廢棄物都有增長,出口文件也增加。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所屬環保媒體「出土」(Unearthed)的數據顯示,較去年同期,英國出口至馬來西亞的塑廢料從去年的1萬5612噸急增至5萬1540噸,讓馬來西亞取代中國成為接收英國塑廢料的第1大國;英國出口至泰國也從去年1至4月的123噸,躍升至6810噸;而英國去年出口至台灣塑廢料數量相當少,但在今年1至4月也攀增至7400噸,成長超過10倍。

英國政府目前計劃在下半年發佈廢棄物與資源相關策略,盼減少垃圾量,並刺激該國民眾多做回收。

全球最大的廢棄物收購國中國開始拒收多種「洋垃圾」後,讓全球多國回收業者陷入混亂。(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