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延遲中國A股上市 傳估值大減至少9千億

2018/06/19 18:59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智慧型手機廠牌小米決定推遲發行CDR後,將其估值下調至550億到7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到2.1兆元)之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月初向香港證交所提交上市申請,爭取在中國存託憑證(CDR)試點上市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廠牌小米,今(19)申請推遲CDR發行。消息人士透露,小米在決定延遲發行CDR後,將其估值下調至550億到7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到2.1兆元)之間。

《路透》今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小米決定推遲發行CDR後,將其估值下調至550億到700億美元之間,並稱延遲發行的原因,在於中國監管機構的估值,和小米的估值存在差異。而550億到700億美元的估值,則遠低於5月傳出的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

消息人士稱,小米在計劃推出香港首次IPO前,與潛在基礎投資者討論的估值區間,也是550億至700億美元。

小米對此報導沒有回應,並稱公司經慎重研究後,決定分步實施在香港和境內的上市計劃,先在香港上市後,再擇機通過發行CDR的方式在境內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