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華人工視網膜系統 今天取得醫材證照

2018/06/19 17:52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友華(4120)耕耘眼科市場再傳捷報,由友華引進的美國Second Sight獨創的Argus II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今日宣告已取得醫療器材許可,將為色素性視網膜病變患者的一大福音,開啟國內眼科醫療的新興里程。

友華表示,色素性視網膜病變是因視網膜感光細胞異常,導致視力退化甚至失明的遺傳性眼部疾病,全世界約有40萬名患者,台灣約有9000餘位病患。罹病後,在10~20歲開始出現夜盲症狀,多數患者在40~50歲壯齡失去視力,由於過去並無有效療法,對於患者的生活與經濟造成極大影響。

友華指出,目前Argus II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在全球約有超過250名植入成功案例,是相當受到矚目的眼科新興技術。而在台灣,取證前的臨床試驗,已成功完成5例個案。

友華董事長蔡正弘表示,未來將持續與林口長庚和台北榮總等醫療體系合作,累積個案數與經驗值,使台灣成為眼科創新醫療的重要據點之一;此外也將與原廠Second Sight緊密合作,依其開發進展,適時導入Argus II進階版本,使病友不僅能夠重返光明,也能追求更優質的視覺治療效果。期望藉由前瞻科技的挹注,優化台灣病友的療程選擇,以此提升台灣醫療品質,作為前進國際的動能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