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中國廠受關稅波及 轉移陣地減損失

2018/06/19 12:49

美國500億美元關稅清單公布,英特爾封裝測試作業轉移陣地避免受關稅波及。(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於6月15日公佈500億美元產品的清單,主要與2025中國製造戰略計劃的產業有關,如航太、資訊與通訊、機器人、工業機械、新材料、汽車,晶片廠商如英特爾(Intel)也陷入威脅,分析師表示,英特爾為避免受關稅波及,可能將封裝測試的作業移往哥斯大黎加、馬來西亞、越南的廠房。

英特爾主要晶圓製程仍在美國進行,但多數封裝、測試則由中國承包商負責。2017年時,英特爾晶片相關的營收在中國為148億美元(約新台幣4456億元),美國為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764億元)。而在中國封裝測試的成本約佔晶片價值的1成,但現在自中國進口處理器、記憶體晶片將被課徵關稅,此項成本便會提高。

分析師表示,英特爾可能將封裝測試的作業移往哥斯大黎加、馬來西亞、越南的廠房,免受關稅波及。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副總裁古德里奇(Jimmy Goodrich)表示:「晶片是少數仍主要在美生產的產業,我們不該因為少部分的作業在中國進行便被課稅,政府需要特別為晶片產業制定政策。」

另一項免受關稅威脅的希望便是來自美國公民的意見。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7月31日前會持續收集民眾對最新一波關稅清單的意見,屆時晶片便有可能因此從清單移除。英特爾在關稅消息公布後,股價下跌3.4%至每股53.2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