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會議前 成員國樂觀看待增產措施

2018/06/18 20:51

OPEC週五將舉行會議,部分成員國看好將達成增產協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22、23日OPEC將在維也納舉行峰會,討論是否持續減產措施。目前成員國伊朗、委內瑞拉、伊拉克要求維持減產協議;其他國家,如沙國則與俄羅斯達成同盟,支持增產。但各國對增產數字仍有歧異,俄羅斯提出每日增產150萬桶。17日峰會前的討論會上,成員國則提出每日增產30~60萬桶。

據《彭博》報導,OPEC希望能藉此與俄羅斯建立長久合作關係。經過兩年的石油政策合作,沙國與俄羅斯出現重大的外交突破,兩國合作或許將有助於說服伊朗等三國支持下半年增產措施。

匿名人士表示,17日討論會上,伊朗等三國堅持減產措施,不過其他國家仍對適度增產保持樂觀態度。目前各國已針對增產計畫提出意見,但仍未達成共識。

經過18個月減產措施,全球原油庫存達正常水平。OPEC則面臨美國總統川普施壓,川普曾2次在Twitter批評油價遭人為操控。

俄羅斯則面臨國內石油公司壓力,提出每日增產150萬桶原油,不過即便OPEC同意這項增產數字,但部分OPEC成員國因國內石油業受創,將只能達成2/3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