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阪地震衝擊日股 公用事業下跌、建商漲

2018/06/18 12:12

日本大阪於當地時間今早7點58分發生規模6.1強震,當地建築物受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於當地時間今早7點58分(台灣時間今早6點58分)發生規模6.1強震,衝擊了日本股市行情,總部位於關西地區的公用事業股股價受挫。

《路透》報導,總部位於關西地區的公用事業股股價週一(18日)早盤受挫,關西電力(Kansai Electric)股價下跌1.5%;儘管關西電力表示,地震發生後,美濱(Mihama)核電廠、大飯(Ohi)核電廠、高濱(Takahama)核電廠都沒有異常。大阪瓦斯(Osaka Gas)股價則是下跌3.4%。

另一方面,由於猜測地震後對建設的需求將提升,關西地區的建築承包商股價早盤上揚,總部均位於大阪的綜合建築業公司「淺沼組」(Asanuma)股價上升2.6%、建設公司「森組」(Mori-gumi)股價大升3.1%、奥村組(Okumura)股價上升1.6%。

日經平均指數早盤收跌至22635.60點,盤中一度跌至22626.07點,為6月6日以來最低。

小松製作所(Komatsu)和日立建機(Hitachi Construction Machinery)早盤股價分別下挫3.7%和3.4%。同時依賴全球資本支出維繫需求的類股也呈現跌勢,工業機器人製造商發那科(Fanuc)早盤跌2.9%,安川電機(Yaskawa Electric)早盤下跌4.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