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鋼鋁稅再加碼! 印度增修對美關稅商品

2018/06/18 09:26

印度增修了對美國的關稅商品,蘋果成為了新一批的報復對象。(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再次互徵關稅,貿易戰烽煙再起,而就在美國和中國開戰之際,其早前課徵的鋼鋁稅措施也逐一遭到各國反擊,印度政府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交對美關稅的增修版,影響商品將達30件。

根據《CNN》報導,印度最初為了反擊美國的鋼鋁稅,於5月18日時提出了首批反擊關稅,而在上週(6月14日)時,印度再度向WTO提出修訂版本,加碼對美國的課徵關稅,新增的關稅商品包含杏仁、蘋果、核桃、機車、金屬製品以及化學產品等。此外印度政府還表示,當局仍不排除再加增其他商品的關稅。

依據上個月印度政府的說法,對美國的關稅措施將會在6月21日正式生效,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增修後是否會如期實施。

WTO統計,印度出口至美國的鋼鋁商品價值約達12億美元(約台幣360億),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的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出口印度的商品總額約420億美元(約台幣1.2兆),兩國之間的貿易逆差約達308億美元(約台幣9200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