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電動運輸潮流 挪威計畫十年內推出電動飛機

2018/06/17 20:45

挪威航空公司Wideroe計畫未來十年內推出第一架商用電動飛機。圖為傳統飛機中,燃油效率較高的波音737。(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為特斯拉最大的出口國之一,挪威看好電動運輸產業,挪威航空公司Wideroe計畫未來十年內推出第一架商用電動飛機。明(18)日一架雙人座電動飛機,將載著挪威交通部長從奧斯陸機場起飛。

西歐溫室氣體排放大國,已承諾2030年前將減排40%,也因此電動運輸產業獲得長足的進展,除電動飛機,電動輪船也進入建造階段。不過環保人士對電動飛機的溫室氣體減排效果存疑。

據《彭博》報導,Wideroe執行長Stein Nilsen認為,電動汽車雖然尚未完全取代傳統汽車,但仍然已經達到一些減排效果,「我們必須對航空業懷抱一樣的期待。」Wideroe計畫在2030年前,以電動飛機取代所有機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