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再延燒 中國揚言課海鮮關稅 美龍蝦業者籲冷靜

2018/06/17 11:02

上週(15日) 中國公布對美國報復性關稅清單,其中對海鮮產品,包括生鮮和冷凍龍蝦在內的商品課徵25%關稅。(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商品課徵25%關稅後,中國隨即予以反擊,公布報復性關稅清單,其中對海鮮產品,包括生鮮和冷凍龍蝦在內的商品課徵25%關稅。此消息一出,使得美國龍蝦業者陷入驚慌。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龍蝦日益受到中國新興中產階級喜愛,也讓中國成為美國龍蝦的新興市場。像是去年從美國緬因州出口的龍蝦就約4.3億美元(新台幣 129.57 億元)龍蝦。

緬因州的國會代表團聲明中表示,龍蝦業是緬因州經濟、歷史和文化的重要一環,並認為中美貿易戰將會給他們帶來經濟困難。緬因州龍蝦運銷合作社(Maine Lobster Marketing Collaborative)執行董事賈可布森(Matt Jacobson)也呼籲,願各方都能保持冷靜,並想辦法獲得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