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結南北韓 俄國要用這條線

2018/06/15 22:02

南北韓持續約70年的緊張關係近日緩解,俄羅斯天然氣巨頭Gazprom抓住機會,重啟和南韓談判連結俄國和南北韓的天然氣管道建設。圖為俄國極北亞馬爾(Yamal)液化天然氣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北韓持續約70年的緊張關係近日緩解,俄羅斯天然氣巨頭Gazprom抓住機會,重啟和南韓談判連結俄國和南北韓的天然氣管道建設。

《RT》新聞今(15)報導,世界最大天然氣開採企業Gazprom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馬卡洛夫(Vitaly Markelov)表示,南北韓的政治局勢已發生變化,南韓方已和Gazprom就建設連結俄國和南北韓的天然氣管線,展開一系列談判。

南韓目前以海運進口液化天然氣,所耗成本較高,南韓過去也一直擔心,如果南北韓天然氣管道建成,北韓可能會阻止天然氣中轉,藉此勒索南韓。但分析師估計,透過陸地天然氣管線,南韓購買天然氣的花費將減半。南韓目前已向俄國極北地區的液化天然氣工廠,購買約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9億元)的天然氣。

俄國和南韓2011年正式開始討論建設連結韓半島的天然氣管線,但在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任職期間,其對北韓的強硬態度使南北韓之間的關係惡化,天然氣管道建設談判因此凍結。

2011年時,此天然氣管道建設成本預估為25億美元(約新台幣749億元)。如果連結3國的陸地天然氣管道建成,將長達1100公里,其中700公里預計會通過北韓領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