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跟進Fed升息了嗎? 隔拆利率飆至0.197%

2018/06/14 20:41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今天凌晨如預期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台灣是否跟進成為討論焦點,加上今天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持續攀升至0.197%,創近21個月新高,續往0.2%中央銀行重啟升息的指標靠攏。

「這次應該還不會動!」一位公股行庫主管說,雖然Fed維持升息循環,且釋出下半年還有再調升利率2次的訊息,但預料央行下週四舉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連續8季維持利率不變機率高,台灣重啟升息時點最快要等到9月。

央行前次調整利率是在2016年6月底的理監事會議,當時宣布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降至1.375%並一直維持至今;上次降息前的隔拆利率為0.209%,降息後首個交易日即下滑至0.18%,因此,0.2%被視為央行是否升息的指標之一。

另一位行庫資金調度主管指出,今天隔拆利率揚升,主要是受到鉅額稅款繳庫影響,造成資金非常緊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