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預測:油價再急漲可能性不大

2018/06/14 11:41

面對近期高漲的油價,國際能源署預測漲幅態勢不會持續,油價會在近期下跌。(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近來受到美國油量庫存減少、委內瑞拉油產量大減以及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等因素,國際油價持續攀升,不過對於市場前景,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認為,近期油價飆升可能很快開始緩解,這有助於緩解市場對油價飆升可能傷害需求和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

國際能源署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油價不會像2017年年中一般迅速攀高,因此對需求的抑制作用將會減弱。」油價上漲會為強勁需求帶來問題,不過國際能源署預估2019年的需求量約為每日140萬桶,和今年的需求量相似。

在供應方面,國際能源署上修了非OPEC會員國的產量至每日200萬桶,而這些增加的石油原產地將會來自於美國。

 

2016年時,OPEC會員國和非會員國為了不讓油價過度降低,抑制了油量的生產。不過現今因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委內瑞拉油產量大減等因素,這兩個OPEC會員國潛在供應中斷的可能,造成國際油價飆高,為此各國製造商將會在6月22日於維也納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放寬石油產量的限制。

 

目前美國和俄羅斯已向OPEC要求增加油產量,前者要求每日增加100萬桶,後者則要求增加至每日180萬桶,使產量恢復至2016年10月的水平。

 

國際油價今日仍呈現上漲趨勢,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0.28美元,收每桶66.84美元;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0.86美元,每桶收在76.7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