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中興股價暴跌、欲申貸1800億求生 還面臨找不到新董座…

2018/06/14 08:25

中興通訊將於6月29日召開股東會,會中將批准向銀行申請授信案,以及修改董事長的任命規則。(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同意支付罰款,以換取美方解除禁令,並於週三(13日)在港復牌,但收盤股價大跌41.56%。中興通訊在當晚發出公告,指出將於6月29日召開股東會,將在股東會上批准向銀行申請300億人民幣(約1419億元新台幣)、60億美元(約381億元新台幣)的授信,並為找尋新董座修改任命規則。

《博聞社》報導,公告指出,中興通訊將在股東會上批准相關申請授信額度案,分別為向中國銀行申請300億元人民幣綜合授信額度案,以及向國家開發銀行深圳分行申請60億美元綜合授信額度案;若換算成新台幣,總金額達到約1800億元新台幣。

報導稱,股東會還新增3個臨時提案,包括修改公司章程、董事會議事規則相關條款,以及選舉非獨董,還有選舉獨董等3項議案。

上述議案修改主要涉及中興通訊的董事長任命規則,原本條款規定,董事長必須從擔任公司董事或高級管理人員3年以上的人員中產生,不過在修改後將刪除此條款。

主因為中興通訊在與美方達成和解協議時,答應美方要撤換全部董事會成員,以及高級副總裁以上的高階領導,還有參與不當行為的員工,如果上述條款沒有刪除,那就無法產生新董事長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