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長江集團開出2987億元價碼 欲收購APA

2018/06/13 22:32

以香港長江基建為首的集團今天以130億澳元的價碼,想收購澳洲天然氣管線公司APA。圖為長江集團新任主席李澤鉅。(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香港、長江基建為首的企業集團今天提出130億澳元(約新台幣2987億元)的價碼想收購資產包含天然氣輸送管線、儲存槽以及橫跨全澳的風力和太陽能電廠的天然氣管線公司APA。APA內部也同意了對欲收購方公開帳冊,進行實質審查。

根據《中央社》報導,APA官網表示,他們擁有長達1萬5000公里的天然氣管線,連接130萬個澳洲家庭及企業。昨天APA股市收盤價為8.27澳元(約新台幣190元),今天以香港長江基建為首的集團開出每股11澳(約新台幣252元)的收購價碼,溢價33%。對此,APA董事長佛瑞塞(Michael Fraser)表示,這樣的進一步交涉,十分符合公司股東的利益,因此內部也同意對這個集團公開帳冊,並讓他們進行實質的審查。

而在澳洲的併購案須經過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 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審查,這個包括了長江基建集團、長江實業集團和電能實業在內的集團表示,已經和相關單位進行初步的會談。佛瑞塞也表示APA董事會將繼續評估這個收購案,並通知APA股東和市場這項提案適不適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