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美鋼鋁關稅 投審會通過大成鋼赴美設公司

2018/06/13 18:58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實施鋼鋁關稅,並限制中國鋁材進口,大成鋼看好美國鋁市場,上月宣布攜手關係企業大國鋼進軍美國投資設立新公司,投審會今通過申請。投審會表示,通過大成鋼及大成國際鋼鐵分別匯出5.1億及4.9億美元,投資設立美商大成國際鋼鐵投資公司,從事經營鋁製品製造及買賣業務。

川普上任後針對中國鋼鋁傾銷祭出政策,去年底限制中國商用鋁捲板進口,且232調查也使銷美鋼品加徵25%、鋁加徵10%關稅。基於稅率提高以及美國市場鋁板供給減少,大成鋼上月透露將與關係企業以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進軍美國。

投審會今召開會議,通過大成鋼、大成國際鋼鐵分別申請匯出5.1億及4.9億美元,對外投資設立美商大成國際鋼鐵投資公司,從事經營鋁製品製造及買賣業務。

大成鋼目前在兩岸皆有生產廠,為美國最大不鏽鋼通路商。大成鋼日前指出,未確定在美國是要併購鋁製品廠或自己建廠,但在美總統川普「美國優先」產業政策下,希望優先掌握料源,若仍希望美獲利,必須先成為美國企業。

而除大成鋼外,今投審會也通過台灣土地銀行申請匯出人民幣10億元,在中國投資設立廈門分行,從事經營銀行相關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