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輸美丙烷鋼瓶 遭反傾銷調查

2018/06/13 17:58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於美國時間12日公布對台、中國及泰國輸美之丙烷鋼瓶(Steel Propane Cylinders)展開反傾銷調查,這也是目前台遭美調查的第5項工業產品。貿易局表示,生產鋼瓶業者主要供內銷,本案銷美主要為工業氣體業者瓶裝後出口,佔美國總進口量11%並不高,用以判斷是否傾銷的傾銷差率也是三個受調查國家中最低。

美國商務部因美商Worthington Industries及Manchester Tank & Equipment Co.申請,於12日公告將對自我國、中國及泰國輸美之丙烷鋼瓶展開反傾銷調查,同時另對中國輸美的該項產品展開平衡稅調查。

貿易局表示,本案受調查產品之美國海關進口稅號為7311.00.0060及7311.00.0090;根據美國商務部公布事實資料,包含2.5磅至42磅之一般氣體盛裝容量的鋼瓶,不論鋼瓶是否安裝閥門及其閥門數、進口後是否再焊接加工等。

而據以判斷是否有傾銷及傾銷幅度的傾銷差率,我國為三個受調查國家最低,初步介於27.19%到66.20%間,中國及泰國則分別為55.41%到108.60%、以及47.67%到122.48%。

貿易局表示,依美國商務部資料顯示,去年我國為美國第3大進口來源國,美自我進口金額約為1千萬美元,占美國總進口量11.27%。中國及泰國則分別為63.9%及14%。

而經了解,台灣生產鋼瓶業者主要為內銷,本案主要為工業氣體業者瓶裝後出口,貿易局將持續提醒相關業者審慎因應相關調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預計於7月6日公布損害初步裁定,若損害成立,商務部預定於10月29日發布初判裁定,明年1月14日發布終判裁定。

而此案也是美國目前對台進行反傾銷調查的第5項工業產品,目前仍在受調查的其他產品包括低熔點聚酯棉、細丹尼聚酯棉、聚對苯二甲酸乙烯脂、鍛鋼配件(Forgged Steel Fittings)等,均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才啟動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