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哥誤判又遇菜鳥券商... M17掛牌失敗內幕曝光!

2018/06/13 17:2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M17赴美掛牌失利,今天宣布暫緩IPO,震撼市場。有週刊報導,此次M17風暴的主因,其實是急於上市募資的麻吉大哥黃立成誤判市場,再加上遇到了「菜鳥」承銷券商,才導致這次極為罕見的撤回上市事件。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M17這次上市案,由台灣花旗環球證券與德意志銀證券兩家券商承接,預估募資金額上看1億美元。但有投行人士透露,M17看中本益比高,才選擇赴美上市,但由於當前中國網路股遍地皆是,M17只募1億美元,無法吸引到法人目光;再加上案子小,這次負責承銷的兩家外資券商都是經驗較少的菜鳥,也難以從投行內部取得太多資源。此外,今年5月,中國遊戲直播平台虎牙也剛在紐交所掛牌,市值超過78億美元,也排擠了M17的市場。

招募資金困難,報導指出,M17在定價前,金融圈就已傳出只募了不到2千萬美元,遠低於事前預估的1億美元。但作風海派的大哥黃立成卻不選擇喊停,仍決定要敲鐘上市。最後大股東與承銷團隊都動員找資金,最後只湊到6千萬美元,從原本每股10至12美元的定價,也因次下修到每股8美元定價。

然而,這些緊急資金卻沒有在承銷商的路演法說名單中,也沒有在承銷商配合銀行開戶,無法第一時間匯錢進行股票買賣交易,因此導致了最後風光敲鐘,卻無法交易,在經過幾天下來的層層手續後,資金才到位,但也已經錯過了市場交易的黃金時間。原有投資人不想玩了,承銷商也建議撤回,M17董事會才在12日終於決定撤回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