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勞護照號碼變更程序簡化 雇主免找勞動部了

2018/06/13 14:52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宣布,外勞雇主即日起毋須再向勞動部申請外勞護照號碼資料變更。(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今(13日)天宣布,外勞護照號碼資料須變更時,雇主僅需向移民署辦理,另由勞動部向移民署索取校對即可,雇主即日起毋須再向勞動部申請資料變更。

外勞因為換發護照而獲新護照號碼,由於護照號碼涉及在台居留、申請招募和聘僱許可和其他等相關資料,雇主必須分別向移民署和勞動部申請更新外勞護照資料。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主任邱月雲表示,移民署和勞動部在申請外勞護照號碼更新上的案件重複率達88%,雇主等於同件事情要有兩道程序,為了簡化程序,即日起雇主僅須向移民署辦理即可,毋須再向勞動部申請。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統計,每年約有6.5萬件外勞護照資料申請變更案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