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稱將回購千億股票惠股東 股價大漲7%

2018/06/13 14:31

東芝今(13)宣佈,將回購約7千億日幣股票,以兌現分享出售芯片業務後得到的180億美元收益承諾。(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將芯片部門出售給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等財團的日本東芝,承諾股東將會分享出售後得到的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370億元)收益。東芝今(13)則宣佈,將回購約7千億日幣(約新台幣1890億元)股票,以兌現對股東的承諾。

《路透》報導,東芝今表示,為兌現先前承諾股東出售芯片業務後的收益分紅,將回購7千億日幣股票,且會認真考慮回購的時間和方式,並希望盡快執行。消息公佈後,東芝股價今上漲7%。

《路透》指出,東芝近年取消分紅,且其去年爆出會計醜聞,加上美國西屋核電業務嚴重虧損,使東芝一度幾近退市。為避免退市,東芝去年底向海外投資者發行54億美元(約新台幣1612億元)的股票。

分析師認為,東芝增長前景恐因出售芯片和醫療業務後受限,東芝則表示,即使「回購7千億日幣股票,也沒有芯片和海外核電業務,東芝的資本比率仍能維持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