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升息又舉債 新債王:猶如進行「自殺任務」

2018/06/13 13:0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在聯準會(FED)升息之際,還大幅增加聯邦赤字,在經濟循環末期,還出現大規模的債務擴張,讓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 看壞美元,並直呼美國政府的行為猶如在進行「自殺任務」。

 根據《now新聞》報導,美國財政部公佈5月財政預算,赤字1470億美元(約新台幣4.38兆元),較去年同期的880億美元(約新台幣2.62兆元),擴大67%。根據無黨派的國會預測,近期的減稅政策與聯邦政府攀升的開支,恐在2030年後,使美國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比例,將攀升至125%。

 另外,岡拉克表示,在未來6-12個月,美國經濟不至於陷入衰退,預測要到2020年才會發生,而這與前FED主席柏南克對於美國經濟衰退的時間點看法不謀而合。

美國政府在聯準會(FED)升息之際,還大幅增加聯邦赤字,讓新債王岡拉克(見圖)直呼美國政府的行為猶如在進行「自殺任務」。(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