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器接手低階工作 花旗預告5年內投行有5成員工被裁

2018/06/13 11:06

花旗銀行投行部門指出,隨著機器以更快的速度取代人類,未來5年內,2萬名技術與營運人最多會有一半被裁員。(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銀行(Citibank)投資銀行部門表示,隨著機器以更快的速度取代人類,未來5年內,2萬名技術與營運人最多會有一半被裁員。

《金融時報》報導,花旗銀行總裁福雷斯(Jamie Forese)表示,佔花旗投行將近5分之2的工作崗位,適合機器來接手,「我們有2萬個工作崗位,在未來5年內,這個數量會減少到1萬嗎?」

福雷斯的言論呼應了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前首席執行官克萊恩(John Cryan)的說法:德銀最多可能會有一半的員工,被機器取代。

巴克萊(Barclays)投行部負責人思羅斯比(Tim Throsby)指出,未來投行將會聘請更少的員工,但賺更多的錢,機器將會接手比較低價值的工作。

思羅斯比補充:「如果你的工作多半就是敲敲鍵盤,那你的職業前景恐怕不太樂觀。」

但也有投行對此看法不同,滙豐(HSBC)全球銀行業務及市場主管阿薩夫(Samir Assaf)認為,科技取代不了多少投行職員,未來5年內可能還有5%至10%的裁員空間。

報導稱,如果整個行業都仿效此做法,潛在裁員的程度會遠超2007年至2017年,在這段期間,全球前10大投行中的8家總計裁員近6萬人,被排除調查的花旗和美國銀行,則分別因缺少數據以及與美林證券合併,因此被排除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