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經濟與貨幣兩樣情 專家說關鍵在這2因素

2018/06/13 10:22

澳洲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3.1%,增幅超出分析師預期,雖澳洲經濟強勢表現,但澳元前景似乎沒這麼樂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澳洲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3.1%,增幅超出分析師預期,也將澳洲正成長的連續紀錄推高,澳洲經濟至今已連續26年未見衰退。但儘管澳洲經濟有強勢表現,澳元前景似乎沒這麼樂觀,有專家表示,澳元表現將受商品價格及當地利率兩個因素影響。

根據《CNBC》報導,澳洲國民銀行(NAB)全球政策研究主管喬利(Peter Jolly)表示,貨幣的表現主要歸因於商品價格和當地利率等兩個主要因素,他解釋,澳元走勢與大宗商品價格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以鐵礦砂、煤礦等天然資源為例,兩者皆為澳洲主要出口產品,但這兩種商品價格今年走跌,意味澳元的需求也勢必受到打擊。

而另一個影響澳元的因素-利差,喬利解釋,由於近期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動作頻頻,使得美國升行腳步遠比澳洲央行(RBA)來得快,使得澳洲經濟雖持續擴張,但相對於美國成長率來看還是略為遜色。而澳洲聯儲(RBA)於上週政策會議決定維持澳洲政策利率1.5%不變,反觀Fed預料將於本月再度出手升息,這將使美澳利差持續擴大。

澳洲國民銀行(NAB)全球政策研究主管喬利表示,貨幣的表現主要歸因於商品價格和當地利率等兩個主要因素。(圖擷取自NAB官網)

另外有專家認為,以澳洲與中國的經濟關係如此密切,隨著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緊張升高,澳元將成為受害最深的貨幣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