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富豪肖建華被迫賣資產 包括台灣某家金控

2018/06/13 07:39

明天系控股肖建華。(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富豪「明天系」肖建華,在「被消失」1年半之後,據最新的訊息,指他被中國當局扣留在上海,並配合當局要求,正在出售他投資公司旗下的資產。其中包括台灣某家金控。

 據消息人士指出,肖建華在數年前透過港系外資人頭與日系銀行,「代持」股份掌控國內某家金控經營權,這事金管會也知悉內情,在肖建華遭北京從香港逮回中國時,曾要求這家金控的經營理,增資稀釋肖建華的股權,並拿下經營權,但此計畫並未付諸實現。

肖建華在2009年時,曾以港資中策的名義,前來台灣意圖標下南山人壽,在遭金管會駁回後,才利用已匯入的資金買下此家金控。

 肖建華是在2017年月1月在香港中環四季酒店被中共有關部門人員帶走,從此下落不明,但至今,肖建華尚未被以任何罪名提名公訴或被判刑,只是在過去1多時間,曾數度傳出他可以被軟禁及出售資產。

《金融時報》報導,肖建華目前被扣留在上海,且在最近數個月內,他正配合中國當局出售他明天系所持有的投資;但因明天系持有資產錯綜複雜,含蓋多家上市實體、銀行、保險公司和證券經紀公司,光是資產剝離的過程就預計要3年多時間。

目前,明天系的幾項主要資產已經掛牌出售,如華夏人壽保險(Huaxia Life Insurance)的股份出售給中天金融(Zhongtian Financial)、另據《財新》雜誌報導,「明天系」還計畫部分出售其所持的包商銀行股份。

據報導,「明天系」投資背後有複雜的政商關係,且相當多投資都是以過高的價格收購,而為支撐大舉收購,「明天系」從銀行借入了大量債務,使其資產更複雜,而這也使當局必須要肖建華合作,才能有效剝離資產,更避免「明天系」崩潰、幾家與「明天系」相關的銀行陷入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