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跳電影響大考 台電將派專員駐場

2018/06/12 20:35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天氣炎熱,外界憂心若發生跳電大考恐將受影響,台電今表示目前已做好準備,將派駐專人在考場因應。台電表示,根據以往統計,大考跳電事故往往來自於考場或學校設備故障,但為使大考順利,本次台電派專人駐場以最快速度處理。而對颱風季將來臨,台電也表示已針對迎風面等過去易發生問題的地方做加強。

天氣炎熱,外界憂心大考時發生停電事故。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統計上大考跳電事故往往來自於考場或學校的設備問題,當然也不能完全排除台電設備故障的可能;為使大考順利,本次台電將派駐專人駐守考場,與考場本身的設備管理工程師等進行合作,預防與第一時間處理停電與跳電等問題。

而對外界渲染停跳電肇因缺電,徐造華也再度重申兩者並無關聯。他也強調,台電的電力管理在國際上有一定水準,但反映在停電次數上,1年仍有1萬多次,因台電所有開關加變壓器就有3百多萬具、饋線也有幾十萬公里。他強調,停電有67%是來自外力,包括樹枝遮斷、蟲害、鳥害等。

而對33%來自設備的停跳電,徐造華也說經濟部長沈榮津已指示在6月底前透過大數據盤點關鍵肇因。徐造華說,台電希望透過「80%-20%定律」,即80%會發生的事情往往會集中在20%的項目上,希望透過更換關鍵零件做到較立竿見影的改善。

此外,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已在公司內部要求停電事故快速通報、快速搶修、快速復電,目前已建立超過5百人的群組,24小時進行停電掌控。

能源局也再度重申今夏不缺電,備用容量率將到11.8%,也將配合台電需求面管理增加尖峰供電能力。能源局表示,需求面管理去年實績值已到119萬瓩,今年夏天預計可到139萬瓩。

徐造華也說,台電機組6月底前大概都已歸隊,夏季不含核二二號機供電能力可達3875萬瓩,預估尖峰為3691萬瓩,仍有180多萬瓩、相當5%備用率餘裕;若再加上核二二號機,則可達有280萬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